迎聖誕樹 洛克斐勒中心節慶味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7 日訊】一年一度的聖誕季,紐約市洛克斐勒中心總會迎來一棵高大的雲杉,作為每年的聖誕樹。今年的聖誕樹,背後又有甚麼樣的故事,我們一起來看看。

「今天,紐約市洛克斐勒中心迎來了高78、直徑47英呎的挪威雲杉,這棵樹在洛克斐勒廣場立起來之後,將在12月2號舉行聖誕節點燈儀式。」

這棵樹已經80歲了,重量有10噸重 。路旁圍觀的民眾,每一位都緊握著手中的相機,深怕錯過任何精彩畫面,對即將到來的節日,臉上都帶有一抹興奮又期待的神情。

圍觀民眾 Alan:「真的非常興奮,還有,它很漂亮。」

圍觀民眾 Wanda Milford:「我之前來這裡看過聖誕樹,但是還沒見過它被立起來的過程。真的令人興奮,很精彩!」

樹的主人Albert表示,看著樹在自己的院子裡很開心,但是能立在洛克斐勒廣場讓大家欣賞,是一件更喜悅的事。

樹的主人 Albert Asendorf:「我在1957年搬進新家,從那時候開始我們開始照顧這棵樹,我爸負責照顧它,我們剪掉它的尖,當時它只有6至15英呎高,之後就讓它慢慢長,到現在它對院子來說太大了,所以去年曾經打算把它砍掉。」

他說,當初在洛克斐勒中心的網站上登記參加聖誕樹的票選活動,純粹只是抱著玩笑的心情,沒想到洛克斐勒的首席園藝師,居然在幾個月後登門拜訪。

樹的主人 Albert Asendorf:「不,還不會,現在還不會,也許之後會吧,因為院子裡沒東西,屋子前面就整個空了,不過我們會再種另一棵樹,重新開始也是一件好事。」

Albert也表示會在12月2號帶著孫子和子女來到紐約市參加點燈儀式。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