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週年 舊金山港人辦展覽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11月6日開始,北加州香港會等團體,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辦「命運自主」雨傘運動一週年主題展覽,主辦方表示,通過此次展覽,要向海外社會,展示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與公義的決心。

黃雨傘、帳篷、安全帽、寫滿心願的連儂牆,走進雨傘運動主題展覽館,彷彿走入了一年前香港學生堅持了78天的抗爭現場。作為雨傘運動的參與者,從事藝術創作的劉漢澄參與設計了部分展品。

雨傘運動主題展覽策展人 劉漢澄:「10月1日那天下起大雨,一位抗議者用自己的傘為警察遮雨,這表現很多抗議者想要與每個人都和平相處。」

2014年9月26日,香港學生由罷課和靜坐抗議開始,表達爭取公民普選行政長官的民主訴求,演變成香港歷史上最大型的公民抗命運動。

雨傘運動主題展覽策展人 劉漢澄:「因為警察開始使用警棍擊打抗議人群的頭部,佔領人人士就戴上安全帽保護自己。」

北加州香港會希望通過此次展覽能讓美國民眾了解雨傘運動的意義,爭取對港人的真普選訴求的支持。

北加州香港會發言人 林志霆:「香港人對自己的將來這樣的訴求是很可貴的,要好好的珍惜,始終香港的未來是屬於他們的,我當然的希望他們能夠爭取到他們所想要的東西。很多在香港追求自由民主的人都需要外國人的支持。」

雨傘運動主題展覽策展人 Heywood Chan:「雖然佔領活動已經告一段落,但那只不過是個開始。在這件事情的發生之後,其實大家做了不同的一些事情去令香港的整個民主運動能夠繼續向前推動。」

雨傘運動主題展覽得到了香港、洛杉磯以及舊金山灣區藝術家和熱心人士的支持。免費展覽從11月6日下午開始持續到8日,地點在舊金山中國城華人權益促進會。

新唐人記者 蔡迅、林驍然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