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馬習會 突襲總統府再轉戰立法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7 日訊】抗議「馬習會」,由公投盟、反課鋼學生、學生團體組成「反騽陣線」成員,11月6日深夜突襲總統府,在凱道前舉布條抗議,與警方對峙1小時候,又轉往立法院,抗議群眾一度闖進立院大門,爆發流血衝突,學生揚言要等到馬總統回來,說清楚、講明白,否則不會離開。

抗議群眾:「拒絕粗暴馬習會,台灣主權不能退。」

蔡丁貴與大批抗議學生,越過立法院鐵門與欄杆,衝到匾牌下,打算闖進立院裡頭,不過卻被大批警力攔了下來,雙方爆發衝突。

警方vs.抗議民眾:「請離開,請離開。」

你推我擠、互相拉扯,立院外頭場面同樣火爆。

警方vs.抗議民眾:「請離開,請離開,請離開車道,你不要打警察喔。」

警方出動大批警力,試圖清場,坐在馬路分隔島上的學生,也被拖離現場,氣氛劍拔弩張。

警方vs.抗議民眾:「當刑警了不起喔!拍近一點啦!蒐證!蒐啊!先生,你不要藉酒裝瘋好不好?我違反哪一條啊?把他蒐錄起來。」

你一言我一語,有學生手部受傷,抗議警方不讓就醫。而員警身上血跡斑斑,還有人送醫。

抗議群眾:「我們用台灣領導人,跟中國領導人雙方去會談,一點意義都沒有,這完全都是在一中框架下去作協談,我們不管談的怎麼樣,第一步就已經輸了。第一步,馬英九光飛出去,就已經出賣台灣主權了,拒絕粗暴馬習會,台灣主權不能退。」

其實前一天(11月6日)晚間10點半,由公投盟、反課綱學生組成的「反騽陣線」,就突襲總統府,在凱道前拉布條抗議,警方用大批警力組成人牆,將人群驅離到立法院,直到凌晨衝突才漸漸平息,但抗議群眾仍不願散去。

搬來遮陽棚打算長期抗戰,警力也在一旁持續緊盯,就擔心再有人衝進立法院,而總統府前,每個路口都配置10名員警,不停來回巡察,超過200公尺的拒馬、蛇籠也已經準備好,就連總統府大門的防彈牆也關了起來。抗議馬習會的聲音,全台串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