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飛彈非針對台灣?軍事專家不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8 日訊】馬英九總統說,他在閉門會議時,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是否有意願撤除對台飛彈,對方告訴他「相關部署是整體性,並非針對台灣」。這樣的說法,軍事專家表示,只說對一半,因為台灣也是中國整體戰略其中一環,換句話說,中國對台的武力威脅始終存在。

全世界關注的「馬習會」,總統馬英九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中國對台的軍事部署,得到這樣的回應。

s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也提到,在台灣滿多的民眾,關心中國對台灣軍事的部署,包括大家熟悉的朱日和基地還有飛彈,他(習近平)表示這些部署,基本上並不是針對台灣的,我想這恐怕是兩岸領導人之間,第一次談這個問題,我至少把這個問題提出來,也告訴他(習近平),台灣民眾對這個有疑慮,也希望他,請他能夠重視。」

習近平回應馬總統,說軍事部署並非針對台灣,但翻看2015年國防報告書,裡面寫到中共第二砲兵列裝的飛彈數量,已經可以大規模聯合火力打擊,和阻止外軍介入台灣爭端的能力,更提到共軍近年戰訓活動,對台針對性軍事演習從未稍減。

加上日前,中共在內蒙古的朱日和基地從事大規模戰術演練,裡頭有構築1比1的台灣總統府的建築,不就是針對台灣而來嗎?再看看部署在福建、浙江沿海一帶的地對地東風15和東風11飛彈等,已經累計達1500枚,中共對台武力從未鬆懈。

聲音來源:前陸軍司令 胡鎮埔:「講只講對了一部份,像它的中短程戰術導彈,它確實是針對台灣的,這個是不爭的事實,那個飛彈即使他同意撤了,但是他也隨時可以向前面,再重新部署。」

退役將領和多數軍事專家都認為,中共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始終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