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視界」攝影展 用二手相機認識故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8 日訊】3C產品汰舊換新的速度非常快,過去壞了才換,現在是,新一代產品推出就「換新」,雲林西螺螺陽基金會,募集二手相機,讓國小孩子,學會簡單的攝影原理,透發現家鄉的新視野。

雲林二崙軍史公園的大腳ㄚ、二崙在地特產西瓜,還有二崙國中後方的荷園,這些不是攝影專家的作品,也不是專業相機拍出來的,而是出自義賢國小小朋友們,使用募集來的二手相機,所拍出來的相片。

義賢國小校長 廖琦正:「雖然看起來不是很難,但是我覺得要拍的漂亮,取景選材其實是很重要,透過這樣的課程下來,學生學到還滿多東西的,所以這次攝影展的作品,我自己也很訝異說,學生可以拍到這麼好。」

義賢國小學生 廖同學:「參加這個活動後,然後攝影技術變的更好,家人有時候會誇獎我說,說你拍的很棒。」

很少有機會能走遍二崙每個角落,小朋友們開心的分享拍照的點點滴滴。

義賢國小學生 楊同學:「就是要去拍照,深入去看二崙的每個地方,才知道二崙原來這麼美。」

義賢國小 蔡主任:「他會去拍一些我們大人平常不會注意到的角度,我覺得這個我沒有感覺,結果拍出來效果很好。」

發起這項活動的主辦單位螺陽基金會,這次共募集30幾台二手相機,還正式辦了一次攝影展,讓小朋友們相當興奮。

螺陽基金會董事長 何美慧:「我們不只做這個而已,我們還讓小朋友的攝影作品做成明信片,永遠留下來。」

學了簡單的攝影技巧,還能看到故鄉的美,第一次就交出這麼吸睛的成績單,小朋友希望還有機會,能夠用鏡頭留下美麗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