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各方民調出爐 不同世代評價兩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9 日訊】好,政治新聞焦點,仍舊為您鎖定,馬習會過後,包括台灣許多媒體與機構都做了民調,這其中,不同世代的評價,可以說是相當兩極化。

「馬習會」後,各方民調出爐。

據聯合報發布的最新民調,有37.1%的民眾,對馬總統在「馬習會」的表 現感到滿意,33.8%不滿意,但不同世代對馬習會評價兩極。40到59歲的中壯世代對馬總統的表現以好評居多,四成八滿意,兩成九不滿意;四十歲以下年 輕世代,則以負面評價為主,四成一不滿意,只有二成九滿意。

而根據兩岸政策會民調顯示,有近五成的民眾,對馬總統在「馬習會」的表現是不滿意的;有46.8%的民眾認為,馬總統在「馬習會」的表現沒有維護住中華民國的主權和利益;48.3%的民眾覺得,明年一月新當選的總統沒有必要接受並遵守「馬習會」達成的協議。

兩岸政策會副理事長 譚耀南:「就民調所呈現的結果,我們其實看不出這次的馬習會,會對總統大選的過程或結果,產生重大的變化或影響。」

這份民調也在馬習會後,就2016總統大選,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三位候選人的支持度做最新統計,蔡英文以48.6%領先,朱立倫21.4% ,宋楚瑜 8.3%。

兩岸政策會副理事長 譚耀南:「呈現蔡上、朱平盤、宋邊緣化大幅下滑,而未表態的支持率21.7%,在本會的民調裡面,首次超過了朱或者是國民黨候選人的民調21.4 %。」

另外,台灣蘋果日報民調顯示,47.51%的民眾認為,「馬習會」對兩岸關係沒有達成實質進展及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