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談一中 柯P: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9 日訊】馬習會後,國、民兩黨相互批評,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頻頻被問到相關議題,柯文哲今天在市議會備詢時表示,他跟總統馬英九不一樣,對他來講,一個中國在現階段就是中華民國 。

台北市議員 江志銘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的一個中國是什麼東西。你覺得你接受嗎?一個中國這不用講啦,一個中國就是,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這樣你接不接受。沒有啦,一個中國如果是中華民國那我們就可以接受。」

台北市議員 林世宗VS.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這個一個中國就是不是,一個中華民國不是問題。對我來講一個中國在現階段就是中華民國。」

「馬習會」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責「馬習會」是傷害台灣民主,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日前回應,他跟中國打交道都是按表操課,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疑,柯文哲曾為了進入中國,不惜說出「兩岸一家親」,以換取進入中國的入場券。

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VS.台北市長 柯文哲:「習近平說啦,打斷骨頭連著筋的同胞兄弟,你這句話好好記著,我在想他廣義的就是在講你吧。不會啦,打斷骨頭我就不會跟他交往。」

柯文哲強調他是「親兄弟明算帳」,也絕對不會暗通款曲,並說自己是最堅守本土立場的,要相信他的立場,另外,台北市議員林世宗,秀出最近在網路人氣很高的4格圖片,內容是習近平打電話給柯文哲,詢問如何在與馬英九握手後存活。

台北市議員 林世宗VS.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什麼訣竅,可以逃過馬先生的死亡之握,來公開分享一下。沒有啦這沒什麼,我本來就是醫生。你是醫生。我是回春之手所以。回春之手可以躲過死亡之握。沒有啦,我只是說請大家自求多福。」

對於馬習會,柯文哲認為,馬英九就是掉進這個陷阱,不要為了見面而見面,這是馬英九的弱點,王世堅批評柯文哲是五十步笑百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