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鐘響哀悼!九成確定爆炸引俄空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9 日訊】上個月底飛往埃及的俄羅斯客機,在起飛23分鐘後,於空中解體墜毀,機上224人全數不幸罹難。目前,空難調查人員有九成把握,空難是由爆炸引起。

俄羅斯聖彼得堡在周日舉行了哀悼儀式,鐘聲敲響224下以紀念罹難的每一個受害者。家屬們手持燭光,對這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表示深深的悼念。

當地居民 瓦倫蒂娜(Valentina):「那麼大的一群人當場慘死,包括小孩與其他人,簡而言之就是個大悲劇。」

調查小組負責人 穆卡丹(Ayman Al-Muqaddam):「有哪些狀況?所有狀況都被攤在桌上了。這可能是某個乘客的鋰電池,可能是燃料槽爆炸,可能是飛機材料疲勞。很可能有東西爆 炸。」

不過調查小組並不想胡亂猜測或妄下斷言,目前還是會繼續蒐集資料再決定調查方向。

而在此時《查理週報》卻刊出了兩幅諷刺漫畫,一幅是帶著墨鏡的骷髏頭配上飛機殘骸的背景,文字寫著「搭乘俄羅斯廉價航空的危險」。另一幅描繪飛機殘骸與屍體砸在伊斯蘭國的戰士身上,諷刺俄羅斯正在加強轟炸伊斯蘭國。

此舉引起了俄羅斯人強烈反彈。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如果真的證實是伊斯蘭國所為,應該重新檢視相關機場安全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