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老窯場走過一甲子 力保傳統窯燒文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9 日訊】集集知名老窯場,雖然經過了921的浩劫,但仍竭力保存早期窯燒文物,這次第十七屆集集陶藝節也特別結合了老窯60週年的慶生會,一起熱鬧登場。

聚精會神,陶藝師精彩的手拉坯技藝,小朋友在一旁也忙著捏陶,在尋寶區,雖是次級的NG品卻是掏寶客眼中的搶手貨。

民眾::「每年都會來尋寶,都會找到物超所值的東西。像這個我就會擺在我客廳的一個角落,然後它的那個樣式我超喜歡的。」

民眾::「這邊很多東西都是可以當作家裡的一些美學。或者我在佈置茶道,像我今天看到這一個茶湯我就買了,因為這個很好用。」

這是一場在集集陶園區所辦的陶藝節,走過一甲子的老窯場可以說是台灣唯一混合燒製磚瓦及雜陶的窯場,從早期的木模到80年代的石膏模工具文物等展示,一場無情的地震,震垮了四十年的努力。卻沒震垮窯場主人搶救保留窯燒文物的使命。

窯場第四代負責人 林欣頡:「爸爸媽媽他們建立下來的傳統的模式去進行,那可能會在一些少部分加上我們第四代的一些,巧思跟年輕人的觀點,但是最主要的,我們用自己的模式,來製作的產品,這樣子的工作模式,是不會改變的。」

已回鄉打拼7年的第四代傳人林欣頡說,除了新加的創新構思,窯場致力保存傳統文物的使命,永遠不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