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茶具展 茶席文化美在不言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9 日訊】品茗不再只是喝茶,不同材質造型的茶具設計,搭配精緻的茶藝布置,茶席文化愈來愈有特色。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展出多款茶具精品,推展品茗藝術。

燒陶上釉,杯身及杯蓋,混搭藍、黑、白三種顏色,色澤造型典雅;米白色的茶具組,靜觀就像是一幅藝術品。

民眾:「這邊很精緻,然後讓我覺得,會融入它整個就是我們類似那種茶道的藝術,然後會融入整個情境,會覺得喝茶是一種享受。」

民眾:「讓我們喝茶文化更精緻,生活上是一個很大的享受。」

有別於傳統的茶具,這次的精品茶具展,造型色澤都很講究,像這套紫色茶具組,就很吸睛,還有這套素色的茶具,搭配小泥人,活潑可愛。

台灣工藝之家協會館員 李小姐:「比較融入我們生活當中,除了是說可以觀賞之外,也是可以做為平常居家,我們來使用的器具都可以。」

這次的茶具展,呈現出臺灣工藝造形之美,精緻的茶具不僅實用,還可以當藝術品來觀賞,茶席文化之美,盡在不言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