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滿意度輸局處長 柯P:是距離的美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0 日訊】台北市政府進行員工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一半的北市府員工認為,工作壓力造成生活上困擾,有4成的人想離開目前的工作機關,近3成未來可能不當公務員,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內部員工滿意度,則是低於各局處首長。

台北市議員 顏若芳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問題出在哪,怎麼會比機關首長那個分數還要低?這也是滿奇怪的,可是做那個滿意度調查,一般都是台北市長比台北市府團隊會高,不過這內部做就倒過來了。」

根據北市研考會的員工滿意度調查,有超過4成的北市府員工,可能想離開現職或離開市府,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內部員工滿意度,更是被打上平均72.58的分數,局處首長則是得到75.64分的評價,略勝柯文哲。

台北市議員 李慶鋒VS.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叫什麼呢?這個叫距離的美感,就是說比較遠的看了就覺得沒有。距離比較近所以。就受不了。比較不討他們的喜歡是這樣嗎?不是,這個就是因為會實際叫他,實際的壓力下就比較,不過這個是可以啦,因為我在台大做的時候就是這個分數啦。」

調查報告指出,市府員工對於自我工作滿意評價高,工作投入承諾意願高,但是工作壓力及組織溝通的負面意見較多,對調查結果,柯文哲認為,對他來說,數字低就低、該改進就改進,旦內部的滿意度數字低,效率就會下降,但如果外部和內部的滿意度都很低,「那就毀了」。

台北市議員 李慶鋒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做這個員工滿意度調查出來,打自己臉不會後悔啊?不會,為什麼、你才知道哪個地方需要修改,所以像這個我就很清楚說,我們的員工對於這個加班非常痛恨。」

有44.85%的市府員工表示工作過量,65.62%認為需要加班才能完成工作,離職傾向統計顯示,有41.5%的公務員未來一年可能離開機關,38.51%可能離開市政府,28.22%可能離職,不當公務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