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嚴重 台中火力發電廠27年首次降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0 日訊】這幾天大台中空氣品質超差,PM2.5達到紫爆等級,許多民眾出門都戴著口罩,11月8號,負責供應全台20%電力的台中火力發電廠,在台中市府要求下,27年來首次降載,但電廠表示,主要還是在備載電量充足的情況下,才有辦法配合。

從置高點往外拍,大台中的天空,一眼望過去看不透,因為天空灰灰的,罩著一層霾,整個霧濛濛,空氣品質差,人人自保,口罩不離身。

空汙就像鍋蓋,罩住整片天空,達到紫爆等級,台中市政府,積極協調火力發電廠,要求降低發電量。

台中發電廠副廠長 黃健民:「因為有一點備載率,所以巿政府要求,才來這樣做。」

這是台中火力發電廠,27年來首次降載,10部機組扣除1部歲修之外,其餘發電量,都從55萬千瓦,降到50萬千瓦。

台中發電廠副廠長 黃健民:「真正的空氣汙染,是不是因為整個台電的燃煤引起的,我們還要再做研究,那既然為了善盡社會責任,有這個措施,我們就盡量配合。」

電廠人員:「這邊有警報值,就會顯示警報。」

電廠人員指著空汙檢測數值,為了配合降低汙染,排放的廢棄,通通得24小時監控,還有攝影機緊盯著煙囪,這次火力發電廠首度為了空汙降載,主要還是備載電量充足,加上不是用電的高峰期,未來是不是會再這樣做,還要和市府討論建立SOP。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