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改裝新時尚 全球首創軟金屬來自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0 日訊】改造愛車,酷炫造型引人注目,根據美國專業汽車配件協會(SEMA)研究,汽車改裝市場以8%的年成長率崛起,平均改裝車就得花上1000美元,不僅費用 昂貴,改造後車主還得面對可能的風險,站在車主立場需求,擁有30年汽車電子技術的台灣業者,投入車用精品軟性金屬材質研發。

車用精品公司副總經理 陳鼎誠:「光是做一個這樣子的動作,其實就花了我們4、5年的時間。Soft Chrome(軟性金屬)的一個製程的特色,就是它可以非常的細膩,以金屬製程來講的話,是做不到這樣的細膩。」

仔細一看,大約一根頭髮粗細的龍鱗,清楚呈現,金屬質感卻擁有柔軟特性,台灣業者研究開發的Soft Chrome,軟性特殊材料,為全球首創,主打中高階層,不用進車廠,使用者就可以自己動手DIY。

車用精品公司副總經理 陳鼎誠:「貼在他想要貼的地方,歪了,沒關係,我們假設是這邊。」

產品使用日本車廠指定背膠,使用中央定位貼,可以重複定位,不傷及愛車,針對不同廠牌及汽車款式,都能完美服貼。

車用精品公司副總經理 陳鼎誠:「我們的材質跟配方跟製程,這都是我們自己獨立開發出來的,那針對整個的品質保證上面,我們設立了九大測試,我們運用了日本車廠指定用的背膠,然後我們提供了一個原廠製造認證卡,讓消費者獲得一個承諾,品質保證的一個承諾。」

要做出精緻的軟金屬產品,生產過程業者層層把關,設計圖經過3D打樣後校對沒問題,才能製作特殊橡膠,進行表面處理,軟金屬產品逐漸成形,而且全程必需在無塵室生產,每一環節嚴格控管,為的就是打響MIT品牌名聲。

車用精品公司副總經理 陳鼎誠:「生產基地都設定在台灣,那我們以台灣製造做為我們強調的一個核心價值,那品牌的建立跟推廣,也是一直是我們成立以來,一貫的經營理念。」

從台灣幅射全球,用的是日本及美國高規格的檢測標準,包括冷熱衝擊測試、RCA耐磨測試、附著力測試等九大測試,產品多元,像是帥氣的氣孔以及鯊魚鰭設計,或是個性化的圖騰款式,以輕改裝新時尚的美學概念,打入全球市場。

車用精品公司副總經理 陳鼎誠:「針對這個運動產業來講的話,我們提出一個全新嶄新的一個創意。讓球迷可以把他的這個對於球團的這個,這個狂熱的支持,直接展現在他的愛車上,機 車上,或者是其他的運用上面,讓球團其實他也可以無時無刻,無所不在的看到,其實球迷對他的支持。」

除了改裝車市場,業者期待個性化的軟金屬產品,與其他產業做連結,讓來自台灣的原創設計產品,跟隨使用者足跡,走遍全世界。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高健倫
 

掃描QRcode即可在手機上瀏覽分享 (凱帝仕CarDex提供)
掃描QRcode即可在手機上瀏覽分享 (凱帝仕CarDex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