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投50億質子治療中心開幕 政商雲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0 日訊】台灣首座,投資超過50億元的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今天開幕,典禮現場政商雲集,而主人,長庚醫院董事長李寶珠,還是維持一貫的低調,表示她是幫已故丈夫,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完成期待。

位於台灣林口的「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今天舉行開幕典禮,現場政商雲集,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新北市長朱立倫、南亞光電董事長王文潮等都到場站台,而主人翁,長庚醫院董事長,台塑三娘李寶珠,還是維持一貫的低調。

長庚醫院董事長 李寶珠:「今天真得是很高興,創辦人所期望的事情,今天實行了,所以很高興。現在要多加努力加合作,來為社會到處都可以幫忙,做更多的事情。」

這座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50億元質子中心,是唯一能提供360度全方位不同角度治療的質子設備,可大幅減少傳統放射治療的副作用。

長庚醫學中心副院長 洪志宏:「像鼻咽癌它在治療的時候,它的口腔,它的舌頭這些是不需要接受放射的,那在傳統的X光它煞車煞不住,它就會照射到這些前面的器官,那質子它在前面的口腔、舌頭是完全沒有放射治療劑量,所以病人治療中就不會舌頭破,不會唾液腺乾燥沒有唾液,大幅的減少病人的副作用。」

台灣將成為全世界質子治療密度最高的國家,目前已有多家醫院申請設置,其中包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贈台大的台大質子中心,而長庚,除了林口質子中心、高雄質子中心也在興建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