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選舉結果不會再被推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1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看到,緬甸25年來首次的民主選舉落幕,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的政黨取得多數席。翁山蘇姬強調,這次民選的執政黨,不會重蹈25年前的覆轍,再被軍政府推翻。

翁山蘇姬在接受英國BBC電視台的採訪時表示,自己帶領的全國民主聯盟在這次選舉中獲得大約75%的席位。她也相信,這次民選的執政黨,不會重蹈1990年的覆轍,再被軍政府推翻。

緬甸反對黨領袖 翁山蘇姬:

「時代不同了,人們也不同了。我發覺現在的人更加政治化,不只是比1990年的時候,比2012年我們啟動選戰的時候還要更政治化。他們現在對於身邊發生的事情更為警覺。」

雖然根據緬甸憲法,翁山蘇姬沒有資格擔任總統,但她表示,未來她的權力將在總統之上。

緬甸反對黨領袖 翁山蘇姬:

「簡單的說,我在總統之上,我有決策權,因為我是獲勝政黨的領袖,總統只是我們為了滿足憲法的要求而選出來的一個人。」

不過對於選舉結果遲遲沒能完全公開,緬甸全國民主聯盟也表達了不滿,認為當局一點一點公佈結果的做法不合理。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