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抵洛衫磯 會兩黨眾議員訪僑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1 日訊】來看到,國民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訪美,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抵達洛杉磯,與僑界及台美媒體見面,朱立倫與美國國會議員羅伊斯、趙美心等人就臺美經貿合作關係展開交流,他也坦承,行前,和馬總統通過電話,也見了面。

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抵達洛杉磯的第1個行程,是在下塌飯店與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華裔議員趙美心等人會面。由於上次蔡英文訪美時也見過同一批人,因此會面規格與相談時間,都成為話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跟老朋友見面,有的時不要看人家的行程,跟人家配合的程度,像羅伊斯眾議員,我不是他來台灣我才認識他,他原來在華盛頓的時候,我很多年前就碰到他了。」

至於外界關注,朱立倫此行是否將向美方說明馬習會,他說,行前確實和馬總統通過電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前天有跟馬總統見面,有跟馬總統見面,我們談了很多的事情,當然也包括馬習會的事情,那昨天還有通電話,都是總統對於這次出訪的關心,也是表達我們對台美關係的重視 是如果大家有關心到(馬習會)的話,我還是會就這一方面跟他們做一些說明。但是這不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

美國民主黨聯邦眾議員 趙美心:「任何在外交上對台美起到正面積極作用的我們都歡迎。同時我們也希望兩岸之間降低緊張關係,促進合作。」

朱立倫表示,選擇洛杉磯作為訪美首站,主因臺灣僑胞在大洛杉磯地區人口超過三十萬,而且兩地經貿關係密切。接下來,他將拜訪華盛頓DC、紐約和舊金山。

新唐人記者 徐?惠 鄭浩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