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再會?陸委會向近百駐華使節簡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1 日訊】馬習會成為兩岸領導人會面開端,今天(11日)下午,台灣外交部也向近百名駐華使節說明,由一同列席馬習會的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簡報,而駐台代表也關注,兩岸領導人會面的機制,以及明年520之前,是否會有二次馬習會?

「令狐次長,各國的駐華代表…」

向台下近百駐華使節問好,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到外交部向各國代表,簡報說明馬習會,並重申中華民國立場。

陸委會副主委 吳美紅:「中華民國政府對兩岸關係的立場沒有改變,始終堅持在中華民國的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對於兩岸關係的未來,也將在中華民國的憲法架構下,尊重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自由選擇,這也是台灣社會的最大共識。」

多家外媒到場採訪,而以色列駐台代表,及英國駐台副代表,都詢問明年大選後,兩岸領導人會面的橋樑機制,是否能建立,屆時是否有二次馬習會?

英國駐台副代表 陶戴明(Damion Potter):「可以告訴我們,你們希望放入怎樣的機制?如果不是在明年一月,會是在五月或之後嗎?這樣的會面會有多頻繁?會在怎樣的機制下?還有你們有跟三位總統候選人提過這些機制嗎?」

陸委會副主委 吳美紅:「這次兩岸領導人的會面是為日後兩岸領導人的交流會面奠定了一個基礎。在我們之前的一個規劃就是這次馬習會的部分,那未來的部分當然要看未來的一個情況發展。」

強調目前沒規劃馬習二會,澳洲駐台代表也詢問中方歡迎台加入亞投行,是否有條件及名稱設限?吳美紅只說,我方立場就是要在平等尊嚴基礎上,加入亞投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