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升溫熱絡 台學者:政府補助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1 日訊】全球電動車市場逐漸熱絡,商發院舉辦電動車創新趨勢論壇,從全球趨勢談起,各國發展多仰賴政府培育補助,講到台灣電動車發展,有學者直言政府補助不足,無法形成經濟規模。

網路影片:「觸碰螢幕,顯示中央系統資訊,像是電池壽命。」

全球純電動車市場,因電力成本下降,車價越來越親民,以及電池行車距離提高,逐漸走出銷售量低迷。近幾年全球電動車(含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增 程式電動車、純電動車)銷量逐步攀升,從2010年僅有0.6萬輛,到了2014年銷量上升接近32萬輛,市場接受度逐漸增加。

網路影片:「看看電動車有多麼地安靜,考慮到這車主要在市區以及鄉鎮間開,這都是可以讓它加分的。因為你可以觀賞美好的窗外景色,這個車的安靜,更能讓你的心靈放鬆」

台灣商發院舉行論壇,討論全球電動車趨勢,各國發展策略像是美國提供專用停車空間以及充電站補站,而中國通過車輛購置稅減免政策,英國則有電動車充電專用道,挪威政府提供金援,降低購買電動車成本。

商研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所長 王建彬:「台灣當然可以從幾個方面來做,包括市場的滲透,公家機關為主像我剛剛提到的,各個機場裡面。」

台大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主任 張學孔:「現在不管是電動車或電動摩托車,政府花資源補助的規模,都是遠低於遠低於我們的期盼。以現在補助規模來看,是沒有辦法形成,真的我們講得經濟規模。」

學者認為台灣有很強的ICT、零組件產業,以及優秀的外貿行銷能力,政府扮演領頭角色,推動共享電動小汽車,以台灣為試驗點,將好的產品推向國際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