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訊超車聯發科!接著還有削價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1 日訊】中國展訊是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的最大敵手,然而,展訊在中共國家金源扶植下,今年底開始,將使用台積電16奈米製程,進度超越聯發科;而加緊超車的中國隊,接下來可能還有一場削價戰。

 

台灣聯發科與中國展訊的角力激化。 明年第一季,聯發科將量產20奈米、10核心的最新一代晶片,同時導入16奈米。而中國展訊,在富爸爸 紫光金援下,明年第二季,展訊將跳過20奈米, 直接使用台積電的16奈米製程生產最新4G八核晶片,「超車」聯發科約一季。

 

投顧公司策略長 李政諺:「即便展訊它可能是,它所謂跳過20奈米,直接往16奈米,去做4G晶片發展,能不能夠快速去取代聯發科目前市占,或者,去進一步超越,我想這個短期來說,應該都還是十分困難的。」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對國內龍頭產業,像聯發科還滿有信心的,他們應該可以在整個未來變局裡面,還是取得一定優勢,只是整個壓力越來越大是免不了的。」

 

展訊是全球手機晶片三哥,在3G市場,已拿走2到3成市佔率,而全球排名高居第二的聯發科,把在中國重心轉向4G,力拼今年下半年4G市佔率衝到40%。不過,展訊持續超車、挖角,加上導入英特爾技術,專家警告接下來,還會有,削價戰威脅。

 

投顧公司策略長 李政諺:「明年的一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它可能就會衰退到低個位數的一個部分,如果供應商又多了起來的話,所謂價格競爭,當然是不可避免。」

 

投顧總監 蔡明彰:「聯發科假如先合併瑞昱,來對抗紅潮,其實它們都有一個最重要的致命傷,因為你的市場在中國大陸,所以你的命脈都被中國?掐住了。」

 

雖然,工研院IEK日前喊話,聯發科併台廠瑞昱對抗紅潮。但專家分析,因為許多台廠主要市場依賴中國大陸,加上打進新興市場的腳步太慢,台灣半導體在中共國家戰略下,正面臨嚴峻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