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市場萎縮 華碩:有把握是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1 日訊】研調機構(IDC)分析師指出,PC市場營業額萎縮,前10大PC品牌,預估未來2年內會有2家退出市場,台灣品牌宏碁以及華碩都被點名,華碩今天召開法說會,執行長沈振來表示,華碩的獲利在PC同業中名列前茅,有把握是贏家。

華碩召開法說會,公布第3季集團整體合併營收達1,193.05億元,稅後淨利為42.15億元,EPS為5.67元。展望第四季,預期筆電出貨可達520萬台,手機出貨估達700萬台。

華碩財務長 吳長榮:「以整個第四季來看,依照我們目前報告的出貨目標,主要產品大概都有接近8~10%,或是超過10%以上的成長率。我們認為這個也會反映在第四季營收數字上面。」

研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分析師梅奈里(Tom Mainelli)指出,PC市場營業額萎縮,前10大PC品牌,預估未來2年內會有2家退出市場,被點名的品牌包括,宏碁以及華碩。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很有把握說華碩一定是在贏家,明年我還是希望說往consumer(消費NB)第一名跑。我也希望說我們的NB能夠在全球裡面是,還是能夠站在前三名的位置。」

新款手機搶先亮相,主打內建3倍光學變焦,12月份即將上市,目前華碩手機部門已經轉虧為盈,開始貢獻獲利。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今年從數量來看,其實今年mobile的數量已經超過PC,從營收來看,我們估計應該在2018年會超過PC。」

華碩表示,展望明年,華碩PC/NB出貨估2200~2400萬台,年增5~10%;手機出貨3600萬台以上,年增35%以上。面對產業快速變動,華碩要以持續創新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