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公告五大禁用農藥 六大超市竟檢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2 日訊】有問題的還不止汽水,2014年6大超市向消費者允諾,不使用農委會公告的1、2級農藥,但民間團體綠色和平,10月抽查檢驗65件蔬果,竟有45件檢出1、2級農藥,殘留比例高達70%。

一包包蔬菜在架上提供選擇,翠綠的青菜漂漂亮亮沒蟲咬,但小心農藥殘留。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羅可容:「我們總共檢驗了,8間超商跟量販店,我們發現在禁用農藥跟使用劇毒農藥的狀況,還是非常嚴重。」

抽查65件蔬果,竟有45件檢出農藥,比例高達70%,而且2014年6大超市才信誓旦旦允諾,不用1、2級農藥,但看看愛買的芹菜,普拔克超標3倍,頂好的小白菜,內含影響民眾內分泌的,賽滅寧,大潤發的茄子,檢驗出農委會公告不得使用的布芬淨,就連標榜販售無毒蔬菜的全家超商,A菜也被檢出滅達樂。

聲音來源:大潤發公關曾文琦:「我們一直在為消費者的把關,這一次我們還在釐清,哪個環節出問題才會發生,我們已經通知要下架。」

被檢出農藥殘留量、雖然沒有超過農委會的法定標準,但對消費大眾的承諾破功,要民眾如何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