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英合做便當 范雲:盼跨黨合作阻貨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2 日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昨天(11日)出爐,今天(12日)蔡英文也來到民進黨前立委羅文嘉的小農市集餐廳,和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一起做公益便當,由於先前綠社盟 屢次強調,不和民進黨協調,也不表態支持特定總統參選人,兩人首度同台 備受關注。

臉書po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完整名單,蔡英文拚國會過半,安全名單前八位是民團各專業領域佼佼者,再來才是民進黨資深立委,外傳蔡英文還欽點蘇嘉全布局立院龍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在這份名單裡面,我們是充分考量了專業性,跟社會連結的能量,國會的布局的部分,恐怕要等到,選舉完了之後,才會開始來進行,所以現在沒有所謂什麼人坐什麼位置的事情。」

著眼明年2月新國會,蔡英文也來到大安區,和社民黨范雲一起做便當,從碾米、挑菜,小英拿著小農產地直送的蔬菜親自下廚,外界也聚焦范雲對民進黨的態度。

社民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 范雲:「在馬習會之後,作為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的共同召集人,我們更確定2016年的這一戰,我們要淘汰國民黨。特別也希望像在貨貿這個議題上,攸關我們台灣未來的食品安全,希望能夠有跨黨派的努力,阻止貨貿的發生。我當然希望早日有女性的國家領導人,這會是我們台灣民主政治的新的里程碑。」

記者 V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主席范雲不表態支持妳欸)真的啊?」

聽到記者提問,一旁范雲急忙解釋她「期待女性的總統領導人」,而儘管民進黨大安區沒提名,在攸關不分區席次的政黨票上,蔡英文仍盼投民進黨。

記者 V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在大安區的政黨票要投哪一張?)范雲在不在?我們還是希望投給民主進步黨。」

打出同為女性參政者,范雲和小英為公益活動同台,蔡英文拿出行動「Open DPP」盼容納公民力量推動改革,范雲也釋出善意,希望集結最大改革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