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產客機試飛成功 有望成製造業救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2 日訊】11月11日,首架日本國產旅客機在名古屋成功試飛,日本各界對這款飛機抱極大關注,期待它能成為日本的製造業救星。

日本半世紀來 首架國產小型旅客機MRJ成功試飛,吸引全日本近500名媒體記者到場。

MRJ自2008年開始規畫,曾經有5次試飛延期,這款飛機傾注了研發商多年的心血成果,對它的感情更像對自己的孩子。

三菱重工會長 大宮英明 :

「首次,就好像自己的孩子第一天去幼稚園上學這樣的感情。然後平安回來了,我就想,啊!回來了!這樣。」

目前全球小型旅客機的供應被加拿大與巴西的兩家公司佔去9成。這次三菱重工推出的MRJ在售價上與這兩家基本相同,大約為57億日元。但在性能上,MRJ與同類飛機相比,能節約近20%的燃料。

NHK:「MRJ加入嚴峻的商戰,最大的武器是燃料費的節省。為減去空氣抵抗,採用流?型設計,加入最新的引擎,在飛機尾翼使用了輕便強韌的碳元素纖維素材。」

目前,MRJ已經收到407架訂單,但在2017年正式交貨前,還將進行1500次、近2500小時的飛行測試。一架飛機的製造至少有100萬個以上的零件,因此各界也期待MRJ的發售可以成功拉動日本中小企業的經濟成長,用精良的日本技術讓略見頹勢的日本製造業再現輝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長尾修 顧星音 日本名古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