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查獲廚餘再製品 屏縣:罰到他破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2 日訊】屏東地檢署查獲有不肖業者,以回收大賣場廚餘作掩護,從包括好市多等賣場,將廚餘進行清洗、包裝,再分裝小包裝賣給下游便當店、早餐店謀利。屏東縣政府表示,會用一切行政手段,罰到業者破產。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 劉芳銘:「有一家吳姓業者,他去回收南部的一個美式大賣廠,還有一家食品業者,然後回收他就是過期的產品或是即將報廢的產品去,原本他是要去做養豬用的,結果他把它拿來清洗之後,然後再做為食品用。然後販賣給下游的相關的餐飲業者。」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 黃建嘉:「對於這樣惡意、惡性的業者的話,等刑事調查確定之後,屏東縣府會用一切的行政手段,罰到他破產。」

食藥署說,檢方已將現場剩餘的141.7公斤廚餘,與下游11家業者的108公斤產品全數封存,目前已知下游無大型連鎖餐飲店,皆為早餐店及便當店。而將逾期產品供人食用,涉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