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評紫光趙偉國:一個炒股的投資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2 日訊】最近台灣科技業掀起「趙偉國旋風」,中國清華紫光集團 董事長趙偉國,對台灣半導體產業頻頻出手,不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並不以為然,日前郭台接受平面媒體採訪表示,他認為 趙偉國不過是一個炒股的投資者。財經專家謝金河 也在臉書表示,郭董對趙偉國的評價,他心有戚戚焉。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我在清華也合作很多年了,清華紫光我也了解,那我個人看法說,這個,他不過一個投資者,一個炒股的就是嘛。」

中國清華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頻頻出手併購台灣半導體產業,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看不下去,以「一個炒股的投資者」來形容這位長期的合作夥伴。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怎麼可以去問張忠謀,世界的半導體教父,用錢去說,你多少錢要賣,對,那個是屈辱啊。他老先生真是修養夠,要我老早就罵了,對不對,開玩笑,這個16奈米製成,不是用嘴巴說的、用錢來買的。」 對於郭董的這番言論,財經專家謝金河也在臉書附和:「他親口說出趙偉國是「炒股投資者」,這話直白,卻能精準評價趙偉國這個人。這次趙偉國以紫光股份董事長身份來台,先是威逼恫嚇,繼之以利誘,充分顯示大陸新崛起的企業新貴的土狠或土豪性格。」、「一個在半導體產業沒有記錄的人,突然跑出來,說說得那麼大聲,今天看到郭董對趙偉國的評價,真是心有戚戚焉。」

記者 vs.展訊董事長 李力游 (2015.11.11):「謝謝,謝謝。今天參加這個宴會有甚麼感想,對半導體怎麼看?併給聯發科你願意嗎?」

清華紫光集團旗下展訊董事長李力游出席半導體領袖論壇,見到媒體就快閃,簡報內容針對聯發科,不過資料卻出錯,把「Lattice 併購Silicon Image」誤植為「Lattice併 購 Silicon labs」洋洋灑灑講完全場,被現場聽眾指證,中國展訊想要嗆聲,反倒在台灣吃了閉門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