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唱歌走出貧民窟 10歲菲律賓小女孩的勵志故事

用唱歌走出貧民窟 10歲菲律賓小女孩的勵志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2 日訊】菲律賓一位十歲的小女孩Lyca Gairanod,和父母及八個兄弟姊妹住在門控社區裡的兩層樓家中,他們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玩耍,還有車庫停放他們的愛車。
 
這和一年前的情況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當時他們只住在一個簡陋的小屋,Lyca正幫著媽媽一起清理用過的瓶子和報紙。當時她甚至會到人們家中,以唱歌來換取一點金錢或食物。
 
就在參加一個菲律賓素人選秀歌唱節目中,她的故事抓住了菲律賓觀眾的心。她們家的生活在一夕之間有了變化。

LYCA GAIRANOD在贏得2014菲律賓素人歌唱冠軍後說:
「我很開心。首先,我擁有一棟房子,我們不會再住在很小的家裡,也不會在颱風來時被淹沒。我的兄弟姐妹都能夠上學,我也去了一所很好的學校,還能買一台我們的車。」
 
菲律賓有四分之一的人口都生活在貧困裡,唱歌便提供他們一種謀生方法。

有些孩子除了電視外,也在許多videoke攤位上接觸到流行音樂。許多孩子都把歌唱事業正起飛的Lyca視為偶像,她的第一張個人唱片「一個可能的夢想」已賣出十萬片。

【0:00 - 0:22】在新家玩
【0:23 - 0:47】Lyca唱歌
【0:48 - 1:12】Lyca受訪暨全家照
【1:13 - 1:27】貧民窟
【1:28】Lyca簽唱會

新唐人電視 沈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