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二館200坪違建 北市府要求限期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3 日訊】台北市議員踢爆,在忠孝東路四段的微風二館,有高達近200坪的面積,是民國83年以前的既存違建,雖然可以緩拆,但只能作為原本的停車場使用,但現在卻被業者長期占用,租給韓國知名服飾店,防火巷也被封死,罔顧市民安全。

台北市議員 高嘉瑜:「我想市政府應該要拿出,最嚴厲的手段,來懲處這些不肖的財團跟業者,給市民一個公平、正義。」

台北市東區街頭,竟然存在200坪超大違建,台北市議員召開記者會,踢爆微風二館內,原本應該有14個法定停車位,和一條防火巷,但如今全被作為商業空間使用,這些違建區域未取得合格執照,業者照常開門營業,等於每天讓民眾暴露在危險當中。

台北市議員 王威中:「每個月微風二館,向韓國衣戀集團,收取2000萬的租金,如果按照違建比例計算,違建區域每年收取的租金,應該高達5000萬。」

市議員批評,微風二館在今年6月由韓國知名服飾店進駐,業者就曾提出室內裝修的申請,沒想到北市府明知是違建,還是依法在9月25日核發執照,認為整個過程涉及包庇、圖利,要求北市政風處應著手調查。

台北市建管處使用管理科長 洪德豪:「資料的顯示裡面,是在民國83年以前就已經存在的這個天井既存違建,那既存違建依規定雖然可以緩拆,但是並沒有同意他當做百貨商場使用。」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停車格部分需要復原,占用防火巷的建物也應該拆除,目前會依建築法規定,對業者開罰30萬,並限期一週改善,若無改善會持續裁罰,違建也一併查報拆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