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危機難控制 申根協定屢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3 日訊】繼續來看到歐洲的難民危機。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如果湧入歐洲的難民數量,還是像當前的規模持續下去,很快地,一些歐洲國家將無法承擔,進而衝擊到申根協定。

過去幾週來,又有為數龐大的難民進入歐洲。法國總統歐蘭德擔心,如果難民數量仍然得不到控制,申根協定受到衝擊將無可避免。

法國總統歐蘭德:「對於一些歐洲國家,將會無法繼續承受,而這勢必會導致重新設立邊境檢查站,為了保護歐洲的邊境以及維護申根協定的原則,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在週四結束的歐盟與非洲國家峰會上,面對難民潮的強大衝擊,歐盟各國對維護申根協定達成一致。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感到很滿意,因為與會的每個人都強調了保護申根協定的重要性,大家都表示,如果要保持申根協定不受限制,我們必須更好的保護歐盟的對外邊境。」

為此,歐盟將邀請土耳其參加應對難民危機的會議,希望土耳其在歐盟的幫助下,作出吸納難民的承諾,向難民提供必要的教育、醫療和就業的支持。

然而,儘管各國都希望保護申根協議,但眼前的危機卻不斷挑戰歐洲各國的承受極限。

由於無力接納更多難民,從週四開始,一向開放難民政策的瑞典,20年來首次宣布強制實施邊境控制。

瑞典內政部長Anders Ygeman:「存在很多的風險,包括打鬥和衝突。但是主要的原因是有太多的人找不到住的地方,只能露宿街頭,在一些車站,晚上有幾百人在那裏過夜。」

德國已經宣布,將把一些敘利亞難民遣返回他們入境的歐洲國家。消息一出,匈牙利當即表示絕不接受被遣返回匈牙利的難民,丹麥也表示會收緊移民政策。斯洛維尼亞則開始在邊境地區修築圍欄,以控制更多難民湧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