驟聞巴黎遭恐怖襲擊 台政要同表哀悼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4 日訊】昨天夜裡巴黎遭到恐怖攻擊的消息傳來,今天上午,包括總統馬英九,國、民兩黨主席等台灣政要,紛紛透過臉書或受訪當面表達哀悼與慰問之意,並嚴厲譴責恐怖攻擊行為。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在這裡一方面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嚴厲的譴責暴力,並且要對死者、傷者的家屬,表示最誠摯的哀悼與慰問之意。」

總統馬英九代表中華民國表達哀悼之意,譴責法國恐怖攻擊,也要求外交部儘速維護台灣民眾在法國的安全。

馬總統聲名,此刻和法國人民站在同一條線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紛紛po文為巴黎祈禱,柯文哲寫道,「身為一個醫生市長,絕對無法容許一個人去奪取另一個人的生命。」「譴責暴力,盼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不再發生。」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同時我們在這裡也要譴責,這種傷害人民、性命、自由的這些威脅、暴力跟恐怖行動,都是我們大家共同要來譴責的,這在一個文明社會是不可以被容忍的。」

前總統 李登輝:「用宗教的名義這樣來,都沒良心,有人用這種方法來,都沒道德,社會變成這個樣子,天下大亂。這些呢,全世界的人應該要站起來,對付這類團體,應該要好好合作對付他們才對。」

前總統李登輝斥恐怖攻擊行為,不應該。而人在紐約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對恐怖攻擊表達嚴正抗議,並說「仇恨造成的殺戮,只會讓和平愈遙遠。」多位政治人物臉書也都轉貼臉書的「報平安網址」,希望在法台人都安全無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高健倫 黃庭鋒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