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法輪功學員遭綁案 4天庭審震撼法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4 日訊】帶您來關注,河北「滄州8.17群體綁架案」在運河區法院,經過了4天的非法開庭,11月12號,宣佈一審結束。12名大陸律師為9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律師們的正義辯護及當事人的陳述,震撼中國河北法庭。

從11月9號開始,河北「滄州8.17群體綁架案」連續4天在運河區法院非法開庭審理。當事人家屬及當地法輪功學員一直在庭外聲援,不少當地民眾也在庭外圍觀。滄州當局派出警察、特警和便衣特務。12號晚6點,一審結束,法庭宣佈擇日宣判。

辯護律師 高承才:「大陸開庭一般一上午,最多一天就結束了,開了4天因為人權律師抗爭是相當激烈的。在庭上,他們的法官、檢察人員也很少遇到這種情況,他們非常感到震驚,對他們壓力很大。」

辯護律師高承才說,法庭上裝有4個攝像頭,360度無死角的同步錄像,12位辯護律師所在的律協,省級市級司法行政官員,全部在樓上觀看庭審錄像,相信他們也很受觸動。

高承才:「我以前是大學老師,第一次接觸(法輪功)這個團體,我感到非常震驚,他們非常溫和、非常有正義感的人,尤其在道德滑坡的時代,他們不分彼此,一人有難大家都出手幫忙,並且不講代價,非常真誠,我非常感動。」

高承才說,庭審時法官不讓律師談法輪功的定性問題,他就用講故事的方式說:我的當事人被酷刑折磨,她不要我為她提出控告。她說:我們信仰真善忍,要真誠待人,不打擊報復,要忍讓。

高承才:「我說我的當事人被挨打、受屈辱,還不讓律師依法控告,在某些方面體現他們道德情操是何等高尚,他們的信仰體現人類的普世價值要求,審判長打斷不讓說話,我最後說,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我說的當事人他們是無辜的,歷史也必將證明他們是無罪的。」

這起綁架案發生於去年8月17號,40多名法輪功學員在滄州市交流修煉法輪大法的心得體會時,遭到大批警察非法綁架。9月22號,李麗、曹延香等9名法輪功學員被批捕。

曾一度被釋放的天津法輪功學員劉立新、趙翔當月再遭綁架,兩人絕食抗議,遭警方上大背銬並灌下不明藥物,身心受到巨大摧殘。

高承才:「趙翔在法庭上把這個事情詳細說出來了,我看到包括公訴人和審判長、審判員,還有聽眾,大家都非常動容,因為這個是血淋淋的事實,說得非常淒慘,儘管審判長有意打斷她,她還是說完了。」

辯護律師任全牛回顧這起綁架案說:當時滄州警方穿便裝敲門進入,以傳銷的名義抓捕了40多人,然後又到各個法輪功學員抄家羅織罪名。

辯護律師任全牛:「他們被抓的事件本身就是一個簡單的聚會,按現有的法律的話,包括行政法規,治安處罰都不應該,他自己也知道很難認定犯罪,他們就加了一個製作和傳播,一部分家裏有很少很少護身符,這個他也給指控上了。」

參與旁聽的家屬說,法庭上有一個小法警說:「第一次看到審好人」。旁聽席上一個20多歲的女孩一邊抹眼淚一邊說,「這是在審判好人呢」!

新唐人電視 駱亞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