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保存壁畫 新科技宣告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5 日訊】最後的審判這幅畫想必大家都有聽過,在梵蒂岡的的教堂裡面,他可是一個巨大的難題呢!關於這幅有將近五百年歷史壁畫的保存,梵蒂岡博物館的館方有了新的解決方案。

坐落在梵蒂岡的西斯廷教堂有著全世界最珍貴的壁畫,而近年來他們引進了最新的溫度及二氧化碳控制技術,讓壁畫不再因為眾多的參觀人潮而遭到破壞。

文藝復興三豪傑之一,米開朗基羅的重要壁畫「創世紀」、「最後的審判」就在這座西斯廷教堂之內,由於畫作實在太有名了,每年大概都有7百萬人次到這邊參觀,而這些壁畫就在遊客們呼吸產生的二氧化碳跟汗水中漸漸損壞。

去年梵蒂岡博物館在教堂內設置了許多調節溫度跟二氧化碳濃度的儀器,梵蒂岡博物館首席管理員維多莉雅‧奇米諾(VITTORIA CIMINO)表示,這一整年的成果是成功的從「遊客的嘴巴裡」保護了這些壁畫。

梵蒂岡博物館首席管理 奇米諾:
「從館方的角度出發的話,這次研究的結果最有興趣的是我們不需要再進行修復的工作了。二十年前進行的修復工作現在看起來仍然非常棒。」

在「最後的審判」背後,他們也安裝了一些監視器,並且根據不同的參觀人數去調整氣流、溫度、濕度等參數以確保畫作的保存。而這幅警世的壁畫正意味著,神將在最後的審判日按正義來裁決一切,心靈光明、正義的人必將進入永生;那些不認識神、作惡的人,必將在痛苦中償還罪惡。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