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炸彈客疑盜用難民身分 最小僅15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5 日訊】巴黎恐襲案七位兇嫌中,有六位引爆炸彈自殺身亡,一人遭警察擊斃。而其中一名自殺炸彈客的身份已經確認,是一位29歲的巴黎居民,另外,有兩人是在希臘註冊過的難民,而兇手中甚至有人才年僅15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家安全事務特派員 希道(Jim Sciutto):「是的,莫斯特費。看起來就是我們之前報導的法國人,已經透過他的指紋確認。」

被指恐攻嫌犯,莫斯特費在巴黎南部出生,在沙特市(Chartres)居住至少直到西元2012年。他曾經有犯罪紀錄,但是並沒有入獄。

法國與比利時已經開始逮捕相關的嫌疑人,在比利時已經有三名嫌疑犯遭到逮捕,當地不願具名的居民目睹了整個過程。

當地不願具名的居民:「我當時在臥室,我聽到了叫聲,往窗外一看。我看到所有警察穿著便衣把他壓制在地並將他上銬。他們把他押上車,但是我沒看清他的臉。」

比利時與法國緊接相鄰,比利時檢查官正式開啟了反恐調查,並開出了許多搜查令與逮捕令。

比利時檢察署發言人 范德席普特(Eric Van der Sypt):「一份文件已經開啟了關於恐攻以及參與相關活動的調查,許多搜查令與逮捕令在我說話的時候已經在執行中。」

法新社報導,有兩名嫌犯是在希臘註冊過的難民,攻擊現場發現至少1本敘利亞護照,外媒稱,兇手以難民身分入境,顯示出法國情報單位的缺失,也將導致歐洲對於邊界維安的憂慮上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