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選戰勿打到海外 拒恐嚇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5 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5日)上午行程來到宜蘭,兩岸議題再次成為焦點,蔡英文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不要把選戰打到國際外交場合上 。

展現高人氣的蔡英文,來到宜蘭衝選票,也不忘拉抬自家宜蘭立委參選人陳歐珀和政黨票。當被問到對於朱立倫訪美期間打出兩岸牌,並說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政策空洞,幾乎不可行,蔡英文做出回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以為朱主席到美國的訪問,是為了要強化我們跟美國雙方的關係,可是這一路走來我們的觀察,看起來朱主席比較像是國內的選戰打到美國去。黨派的攻防味道是很重,也把我們內部、不同的政黨的這種立場把它帶到國際上在海外的這種外交的場合,這跟一般我們普遍大家對於對外關係處理上的這種信念是不合的,所以我也覺得很遺憾!」

而對於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以巴黎恐怖攻擊事件來比喻兩岸關係,蔡英文也表示遺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藉這種國際間發生的非常讓人遺憾的事情,來做國內的選舉的操作,真的是一個很不恰當的行為。把恐怖攻擊的事件帶到台灣的內部的民主選舉,這種論調其實在國民黨內部其實是滿流行的,也一定程度反映出來國民黨這個政黨,他們在選舉的時候、或者是在一般時候的思考,是欠缺一個民主社會應該有的一種政黨格局跟思考,這也是讓人感到非常的遺憾。」

蔡英文強調,兩岸恐嚇牌的這種選舉,會造成人民的對立,也會影響選後台灣的團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