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沙洲神秘面紗 踏浪玩沙品海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5 日訊】為爭睹消失國土的最後樣貌,搭船到外傘頂洲已成最熱門的旅遊路線之一,在嘉義的壽島,日據時代曾開闢成海水浴場,隨著雲嘉南管理處的推廣,現在也成為,一睹神秘面紗的新景點。

走下觀光漁筏,遊客拉起褲管,涉水走在即將「消失的國土」外傘頂洲,踩在柔軟細緻的沙洲上,玩沙、耙文蛤、追逐角眼沙蟹,不論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爺爺:「很好玩,(大家一起來喔!) 大家一起來喔!」

遊客:「60幾歲了,頭一次來到這邊,外傘頂洲,感覺到很清爽,很好的環境。」

遊客:「第一次用那麼傳統的工具(耙文蛤),所以我覺得很有趣、很好玩。」

船隻往返外傘頂洲時,沿途可看見很多浮棚式養殖蚵架,掛著各式各樣的旗子,這是做什麼用的呢?

導覽解說員 林玲蘭:「因為大海茫茫,無所適從,大家養的蚵棚都長的差不多,你要怎麼找自己的蚵棚,很簡單,就是看(竹子)上面的記號。」

在船上,遊客也能品嘗到各種新鮮的漁獲,除了探訪外傘頂洲,還可以到被遺忘的白水湖「壽島」探密。

遊客:「這個就是剛才現耙現吃的(文蛤),你看!多新鮮。」

嘉義縣水域遊憩協會理事 謝敏政:「壽島是在東石、布袋,它有六公里,這在日據時代是一個海水浴場,日本人走了以後,這個地方就被遺忘了。這裡可以釣魚,來這裡看夕陽,都很棒。」

雲嘉南管理處表示,歡迎遊客搭乘海上觀光魚船遊賞這條藍色公路,體驗沿海風光;透過專業解說導覽,認識南台灣美麗的生態與人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