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柑」甜好滋味 「橘」園採果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5 日訊】每年11、12月是柑橘的採收期,嘉義縣竹崎鄉是全台柑橘類水果重要產地之一,今年雖然受颱風影響,產量減少三到五成,但柑橘品質佳,價格比去年好。

小朋友:「歡迎來竹崎吃柑橘,讚!」

幼兒園小朋友裝扮成圓滾滾的小柑橘,模樣超可愛的!帶領大家穿梭在柑橘園裡;現在正是竹崎柑橘的採收期,一顆顆渾圓飽滿、清甜多汁的柑橘,讓人垂涎三尺。

立委陳明文夫人 廖素惠:「每次到竹崎,我最想要吃的水果,就是柑橘,看起來就是很飽滿;能夠在柑橘園吃到,就是馬上可以採摘的水果,我覺得那是非常的幸福。」

嘉義縣議員 何子帆:「甜度呢,它不會讓你覺得這是有經過、有一些催甜的 。」

竹崎鄉長 王焜弘:「酸甜、酸甜的,就表示它這個真的是天然的水果,就是這個時候的水果。」

栽種水果40多年的果農林芳琪表示,今年由於受到颱風影響,大約減產五成。

果農 林芳琪:「八八風災,那個(柑橘)被風吹壞了,吹壞了很多,(損失多少)?損失差不多五成,(差不多幾斤?),大概10萬斤。」

為宣傳竹崎椪柑,鄉長王焜弘特別客串演出,還教民眾如何挑選好吃的柑橘。

竹崎鄉長 王焜弘:「這個(果臍)有凹陷,這個外皮凸起來,這個扒開後,它的這個內皮沒有很貼果肉,有沒有?所以說這個叫做『椪柑』。」

象徵吉利,果肉飽滿,酸中帶甜的柑橘,目前已進入盛產期,民眾不只可以嘗鮮,也可以體驗採果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