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會議菲律賓開幕 反恐安檢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亞太經合組織(APEC)部長級會議,週一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開幕。受法國巴黎恐襲影響,馬尼拉進入高度戒備狀態,維安措施嚴密,道路交通管制,以確保各國領導人和代表安全。

這次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剛好趕在巴黎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菲律賓進入高度戒備狀態,加強首都馬尼拉的安保,以確保各國領導人與代表團的安全。

菲律賓官員稱,目前還未接獲任何情報,顯示這次峰會將受到恐怖襲擊,但已經部署大約3萬軍警負責安保。

菲律賓警方發言人Wilben Mayor:「我們沒接到任何情報,所有消息還在核實中。我們的情報機構,國家情報彙集中心已經出動。」

鑑於目前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各國合作反恐將成為這次會議關注的議題。

對於最近引發地區緊張局勢的南中國海問題,菲律賓承諾不將此納入峰會正式議程,但據傳在領導人閉門會議上可能會被提及。

有消息稱,日本和菲律賓領導人在會議期間,將達成一項協議,由日本向菲律賓提供軍事裝備,包括可能被用於巡邏南海的飛機等。

為期兩天的APEC會議週一開幕,週三開始,召開為期兩天的的領導人峰會。近20位國家領導人出席本次APEC峰會,維安工作不敢大意。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