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表決通過 證所稅明年元旦起廢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攸關證所稅存廢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黨團都發出動員令備戰,稍早時間,在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下,爭議已久的證所稅條文確定廢除,相關爭議劃下句點。

立法院長 王金平:「所得稅法第四條之一,第十四條之二,及第一百二十六條條文,修正通過。」在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下,國民兩黨甲級動員,確定廢除證所稅,通過國民黨修正新版本。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第一個你又徵不到稅,第二個背負這個罵名,那當然這是一個將來,我們政策上的一個推動上,也是滿大的一個失誤啦。不過也不是只有這一次啦。」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它確實是一個錯誤的政策,因為前面我們台灣曾經走過兩次的證所稅,證明都是失敗的。」

表決通過,證交所得停止課徵所得稅,相關修法自2016年元旦開始實施,證券交易損失也不得自所得額中減除,但在修法說明欄中也註記,證所稅與證交稅有連動關係。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不管是國民黨打馬英九的巴掌,其實是更嚴重的是,打全民一個大巴掌,因為這四年來,全國的稅損高達千億,但是問題是中間這些轉折,這些冤枉路,需要有人給全民一個說法。」證所稅於2012年,立院通過修法復徵後,爭議不斷,2013年再次修法,取消8500點天險,並規定全年出售新台幣10億元以上大戶課稅方式,改採差額設算。2014年又三度修法,將「大戶條款」推遲3年,原先預計2018年開始實施。如今證所稅已是第4度修法,再度回到原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