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明年元旦 接種卡介苗改為出生後5個月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衛福部疾管署今天宣布,自明年元旦起,新生兒適合接種卡介苗接種年齡從出生的24小時,調整為出生滿5個月,建議接種時間為出生後的5至8個月。

疾管署說,延後卡介苗接種是因為發現接種後的不良反應,大多發生在月齡較小的新生兒,包括嚴重的骨炎、骨髓炎等,新制度實施後,希望能減少接種卡介苗的不良反應。

為防治肺結核的傳染,研究發現,未接種疫苗者染病併發腦膜炎的風險是接種者的16倍,幼兒若染病,嚴重者恐併發腦膜炎,新生兒接種卡介苗可以降低感染風險。統計顯示,去年全國肺結核新案發生率為每10萬人中48人,仍未達到全面停止施打卡介苗的標準。

疾管署表示,卡介苗是活性減毒疫苗,每百萬劑中有50至100劑會出現骨髓炎等副作用,國內平均每年約10多名新生兒通報卡介苗不良反應,可申請疫苗傷害救濟,但相較未接種染肺結核併發嚴重腦膜炎致命,在現行仍未達到全面停止施打疫苗的標準下,仍有接種卡介苗的必要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