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折損2部長 台股量能不振元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台灣證所稅第四度停徵,今天,台股大漲超過百點,收復8400點大關。回顧台灣證所稅開徵,每次都活不過三年,還折損兩位財政部長,現在,證所稅確定廢除,未來是否能帶動台股量能增加,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證所稅確定廢除,金管會說,對擴增台股量能幫助很大,工商團體則說,白白浪費3年,之後有望吸引大戶、散戶回來,不過,財經專家觀察。

財經專家 林宏文:「在過去這幾年佔一半的因素,佔一半的因素,另一半當然是,台灣的產業沒有突破,經濟也沒有亮點,你這個資金就都跑掉啦,因為你沒有好的投資標的,也沒有好的成長性。」

回顧過去,證所稅曾在台灣三停三開,但都活不過三年,還折損郭婉容、劉憶如兩位母女檔財政部長,這次是再走入歷史。

劉憶如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現行證所稅版本,沒課到稅,已非她原意,她支持廢除,回歸原點。

財經專家 林宏文 :「你如果證所稅明年一月拿掉了之後,台股是不是能夠量能大增,本益比也往上走,我覺得也不見得。」

專家強調想恢復台股表現,不能只依賴證所稅,而財政部長張盛和則說,廢除證所稅,從此以後,台股量能不振,不能再歸咎證所稅,接下來由市場證明一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盧天常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