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暗網、即時刪除 恐攻情報搜集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巴黎遭遇大規模恐怖攻擊,造成上百人死亡。為什麼這麼大規模,有組織性的恐怖攻擊,法國情報單位沒有事先發現。外媒報導,恐怖組織改變訊息溝通的渠道,讓情報搜集,越來越難 。

13號夜晚,巴黎爆發大規模恐怖攻擊,外界質疑,為什麼法國情報單位,沒有事先發現。

Fox主播(2015.11.15):「我們知道,他們能夠用我們偵測不到的方式溝通。」

前FBI助理局長 Ron Hosko(2015.11.15):「或許他們使用加密科技,或是他們使用FBI和法國察覺不到的新的應用程式。」

《富比士》(Forbes)14號報導,比利時內政部長Jan Jambon表示,伊斯蘭國使用PS4遊戲機來溝通,因為PS4難以被監控。許多情報官員也說,恐怖份子開始使用像是洋蔥路由器(The Onion Router,Tor)的加密系統,讓情報偵查更為困難。

前FBI助理局長 Ron Hosko(2015.11.15):「我們的政府,我們政府的組織FBI、國家安全局和其他單位,無法看到這些對話內容,並滲透恐怖份子的網路。」

另外還有手機通訊軟體,像是WhatsApp、iMessage等,可以即時刪除訊息,也增加情報搜集難度。另外,隱形的暗網,能夠躲避監視,也成為恐怖組織的溫床。

CNN報導(2015.05.12):「有一個秘密的網路,我們大部分的人不曾看到,也不曾到達,叫做『暗網』或『深網』。」

資訊安全研究員 Lillian Ablon(2015.05.12):「所有在水面之上的,我們稱他們為『表網』,或是可以被Google索引的。但在水面之下,還有很大的冰山,那就是『暗網』,就是網路當中無法被索引的部分。」

FBI調查局長柯米(James Comey)表示,恐怖組織增強電腦網路能力,以防止美國政府再度侵入他們的通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