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垃圾變黃金!台企業建構綠色經濟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外交部與國家地理頻道,合製紀錄片,紀錄台灣環保回收公司,結合國際團隊,打造的綠色建築環保工廠,希望藉此分享台灣在環保創意產業上,帶來的啟發。

紀錄片旁白:「如果他們成功,未來的世界將會與現在全然改觀。」

占地一萬坪,坐落於桃園的綠色廠房,外觀建築設計,用的是,回收再生的環保建材打造而成。

上百台電子廢棄物,手機、主機板、破舊電腦,一一化身白銀、黃金珍貴金屬,國內科技公司打造的綠色廠區,成功達成99%的電子廢棄物,再生循環利用,成為綠色經濟新典範。

再生科技公司總裁 吳耀勳:「到現在1996年成立佳龍,我其中一直想說要做好(環境保護)。」再生科技公司董事長 吳界欣:「做資源回收,當然回過頭來講,當然它是一個很重要的循環經濟,我們的回收裡面,如果能夠把它的經濟創造出來,而且產生一個循環經濟,其實某個程度,它已經做節能了。」台灣企業一步一腳印的堅持,故事躍上國際舞台,成為外媒紀錄片中的主角,據統計,台灣一年回收,180萬支手機及142.5噸電腦主機板,提煉價值3.01億元的稀有貴金屬,但隨著ICT產業變遷,貴金屬提煉變得越來越困難,傳統資源回收事業勢必要加速轉型。

再生科技公司董事長 吳界欣:「我們下一個階段,在這個廠,其實已經慢慢在整合大數據、雲端,一定要自動化、系統化、標準化,因為我們希望把這樣的經驗,複製到全世界各地。」外媒花費四年拍攝紀錄片,外交部次長史亞萍、環保署署長魏國彥,一一致詞,希望藉紀錄片傳遞台灣企業善盡地球永續責任的堅持,也為台灣在國際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