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遷建各界達共識 柯擬2020前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台北市府今天(17日)舉行「首都圈論壇」,會中對於松山機場的遷建,各界達成共識,但對於2020年前能否完成遷建,各方有不同看法。

台北市府發起「首都圈論壇」,柯文哲親自出席,除了邀請總統參選人代表外,也邀請桃園、新北、基隆首長,以及產官學界專家,一同討論松山機場的未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代表 姚文智:「我們的主張是2020松山機場要遷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代表 侯友宜:「松山機場的遷建,只要大家有決心要去做,有一個目標很明確要做好規劃,我想沒有問題。」

口徑一致,朝野總統參選人代表都表態支持松山機場的遷建。但對於2020年能否完成遷建,問題就卡在桃園機場的擴建時程,根據交通部的規劃,第三航廈2020年才能完成,第三跑道則要等到 2030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代表 侯友宜:「這個評估不是說你一句話,說2020,20幾年就好,你要做總體的規劃。我們希望第三航站跟第三跑道能夠縮短期程,越快越好。所以只要市長有機會能夠當選總統的話,我想這個期程絕對不是問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代表 姚文智:「這兩條跑道跟第三航廈,或者二四全都在現有的機場裡面,所以都沒有影響,所以我剛剛敢大膽的那樣說,那是有我的長期的主張。」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目標啦,最慢在2020年以前讓松山機場就遷走,然後我們台北就天空解嚴,開始一波的都市規劃。」

桃園機場副總直言,如果 2020年要完成遷移,壓力會非常大。不過,北市府強調,2020年前要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