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共享經濟規模22兆 電信業搶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共享經濟這一個熱門話題,引起潮流趨勢,全球經濟規模上看22兆台幣,現在,不僅住宿、叫車都要共享,就連電信業者,也把共享經濟這一個概念,融入手機銷售。

網路影片:「你可以停留一個晚上,或是一個星期,如果你想在這裡。」

上網登錄上傳照片,就能將空房出租給背包客,房屋短租平台Airbnb,提供消費者別於以往的住宿經驗,或是透過APP叫車的Uber,讓乘客改變原本的乘車方式,這些想法都來自於共享經濟,也成了全球熱門的發展趨勢。

美國電信龍頭Sprint,把這共享經濟這一個概念,融入手機銷售,早在蘋果今年喊出舊機換新機之前,Sprint在2014年9月,已經開始推動手機租借方案,截至今年第二季,使用者人數比月租型客戶超過了5成,今年6月T-Mobile積極跟進,台灣遠傳電信也在11月宣告,正式前進共享經濟市場。

遠傳電信發言人 郎亞玲:「這個概念是日租月租的概念。針對台灣的年輕人所打造,因為台灣人年輕人就是追求新,追求最好的,然後追求環保的概念。」

記者兼作家Steven Hill (2015.10.21):「公司像是Uber、Airbnb、TaskRabbit,突然他們被大家推薦去填補經濟的缺口。這個經濟型態會持續下去,我們需要正確的規範和法律。」


數據顯示,2025年預估全球租借與共享經濟市場營收規模達6700億美元,是目前市場規模的2.6倍,這塊大餅,全球各種產業,都躍躍欲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