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遙控車手與遙控車廠相見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參加2015年IFMAR遙控車世界賽,台灣選手邱傑,打敗三千多人,贏得第三名,昨天接受桃園市長鄭文燦邀請,參觀國產遙控汽車製造商,了解台灣產商獨特的產品設計,如何行銷全世界。

桃園市長鄭文燦別安排專業遙控車手邱傑和其他學生,一起參觀這家在國際遙控模型車界佔有一席之地的廠商,這裡生產的遙控汽車和遙控直升機行銷全世界。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世界上這些模型汽車的大賽非常的普遍,非常流行,那我們希望從青少年到成年,都可以喜歡這個模型汽車、模型的直升機,我們也希望這個運動可以推廣。」

廠商副總經理 柯勝耀 :「我們公司是做遙控車、遙控直升機,還有無人機這是個主要的項目。」

玩遙控車可以是樂趣,也可以玩出專業,16歲的邱傑今年9月參加馬來西亞IFMAR遙控車世界賽,是年紀最小的選手,卻以絕佳的操控技術贏得第三名。

少年遙控賽車手 邱傑:「本來沒有把握會得獎,只是比一下世界賽,給我看一下場面。因為那時候剛開始我們車子還沒有很穩定,狀況還沒有很穩定,就覺得有點嚇到,對呀,怎麼跟台灣的差這麼多,車子的速度還有調教的技術,後來就慢慢的跟在他們的腳步之後,就覺得沒那麼難。」

鄭文燦說,希望透過這次的參訪,讓學生們了解技職教育的特性就是做中學,除了課本知識外,更要動手實作,像日本、德國以技術立國,都很注重技職教育,這一點非常值得台灣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