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蘇格蘭風笛首團 永隆國小萌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8 日訊】台中市立永隆國小16日舉辦國際教育日,請來英國皇家史特林風笛樂團來表演,學校成立風笛團,每週一次與英國教練以視訊的方式,學習蘇格蘭風笛,成為台灣第一個蘇格蘭風笛樂團的種子學校。

穿著蘇格蘭傳統方格裙的樂團團員們,一進場,立刻成為焦點,嘹亮的笛聲,灌滿全場,吸引現場所有民眾。

台中市立永隆國小學生 謝倩茹:「聽起來會有一種扁扁的感覺,然後吹起來的聲音,就有點像迪士尼的那個唐老鴨的聲音。」

台中市立永隆國小學生 唐傳翔:「它的聲音很奇怪、很特別,有一點像鴨子在叫。」

校方希望藉由國際交流,讓小朋友親自體驗異國文化,拓展國際視野。

台中市立永隆國小校長 蔡淑娟:「這個暑假星光文教基金會剛好辦一個蘇格蘭的文化交流活動,我就帶著我們直笛團的小朋友跟他們交流,我就帶了30支風笛回來,然後現在我們就是每個禮拜,從9月開始每個禮拜四的中午,都跟他們視訊交流,就是學風笛,我們有成立一個台灣第一個風笛的種子學校,就是風笛團,小朋友都學得很開心。」

還有小朋友去年參加學校的風笛團後,非常有興趣,自己還組團利用假日在家和英國老師視訊練習,雖然已經畢業,仍舊努力把握機會學習。

台中市立永隆國小畢業生 紀琪:「之前都沒有看過國外的文化然後想學它,它是9個音,他需要肺活量比較大,力氣要比較大,才有辦法把音吹出來。」

台中市立永隆國小學生 唐傳翔:「他們很辛苦所以我要多練習。」

台中市立永隆國小家長會長 李仲彬:「我們也很感謝蘇格蘭風笛團的Gare教練,每天早上凌晨4點多就起床,跟我們學校的小朋友做視訊的訓練。」

因為參與國際表演,永隆國小的師生雀躍無比,也做了最佳的國民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