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馬雲APEC同台 聚焦氣候避談南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9 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上,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有場對談 ,兩人相談甚歡,談氣候變遷、如何扶持年輕人創業,對於美中近來頻頻交鋒的南海議題,雙方似乎已有默契,隻字未提。

討論會一開始,歐巴馬就強調,氣候變遷問題不容忽視。

美國總統 歐巴馬:「沒有一個國家能夠不受氣候變遷的影響。低窪島嶼眾多,沿海地區廣,洪水多發,土地流失嚴重,亞太地區是遭遇這些威脅最為嚴重的地區。」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今天要講的是,你們的企業所能夠做到的最基本的正確的事,對我們的地球以及未來人來說也是如此。過去的規則說,發展經濟與保護環境無法並行,那都過時了。」

歐巴馬接著問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在這方面政府應該如何參與?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 馬雲:「政府,很簡單。就是減稅,或者給這些人免稅。」

馬雲的回答贏得臺下企業界人士的掌聲。

菲律賓投資人則說,他們需要資金投入。

菲律賓投資人 AISA MIJENO:「我們正在找投資人。讓項目進行下去。」

歐巴馬幽默的指指馬雲,暗示兩位企業家可以合作,他願意從中牽線。

他們的手勢和表情讓臺下眾人鼓掌大笑。

歐巴馬尊重APEC峰會東道主的安排,沒有在會議正式議程中,談及南海議題。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