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泥雕藝術節 雕刻田中米倉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9 日訊】慶祝彰化高鐵站落成啟用,在彰化首創全台的泥雕藝術節,雕刻家就地取材,以田中稻米、農業當背景,雕塑出11件大型泥雕藝術作品,展現地方特色,一起去看看雕刻家現場作品。

2015台灣泥雕藝術節牌樓、可愛的稻草人、花仙子、還有莊嚴的大佛,濁水的黑泥,孕育了彰化的好米,同時也成為雕刻家,雕塑田中當地稻米農業特色的泥雕作品。

田中窯陶藝老師 葉志誠:「田中的米倉,田中的牛,以及我們的花仙子,都是我們彰化的特色,那最主要的是我們大門入口的意象裡面,就是我們古早三合院入口意象,上面有寫天下米倉。」

彰化縣副縣長 周志中:「田中的泥土,雕塑出我們這種11項國際級泥雕的作品,不僅只有看,我們還可以動手去做,有親子DIY的泥塑。」

田中的黑泥,硬度、黏度都高,泥雕不像沙雕那麼容易雕塑,表層還要加細沙保護,所以早該完工的作品,到現在都還可以看到雕刻家在烈日下加緊趕工。

台灣沙雕藝術推廣協會 王松冠:「它不是非常硬,但是它非常有韌性,所以在整個挖的時候,是要用內力從裡面去挖出來,所以說整個製作的難度,也增加了非常多。」

雕塑老師 吳芳靜:「主要是它這裡的地是泥,所以它含泥量比較高,比起沙雕來說,它就是比較硬,比較難切,但是它有一個優點,就是它可以做很立(體),它可以掏空比較多。」

泥雕作品立體性強,作品看起來栩栩如生,配合彰化高鐵站起用,泥雕藝術節將在27日開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