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畫家搖籃!雲林學子作品令人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9 日訊】雲林西螺東南國中美術班成立26年來,造就許多美術方面的優秀人才,讓偏鄉孩子能夠展現與發揮多元才華,也讓社區更添藝術氣質,近期舉辦學生的作品展,相當多元,令人驚艷。

獨特吸睛的原子筆創作、還有這幅呈現新舊建物交融的作品,一台寫真的五o年代摩托車,這些精彩作品,都來自雲林西螺東南國中美術班同學的創作。

民眾 莊先生:「來看的時候,原本想說國中生一般的感覺,但是來看了之後,他們畫的水準都滿高的,每一個都很用心,畫風都是很強的。」

學生 林柔霈:「這幅畫的場景,是我在我阿嬤旁邊荒廢的屋子,以前都是用鉛筆,想要嘗試新的媒材,用原子筆創作,結果畫一畫覺得還不錯。」

學生 廖翊豪:「後浪推前浪的意思,就是這是古老,可是這二個建物可能是新的,呈現時間的對比,讓題材更新穎一點。」

從國一就開始接受專業訓練,三年後,他們都有不同的畫風與想法,重點是學會繪畫的技巧,與對事物的敏銳度。

美術班老師 何正裕:「尤其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到三年級時候,尤其創作路途,已經可以很完整發揮藝術家的特質,我們可以看到這次展覽,在表現上面,不管是題材還是技巧表現上面,都是非常優秀的作品呈現。」

校長 劉盛華:「主要的目的就是國中基礎把它打好,更長遠希望,藝術從學校帶到社區裏面,這也是這一次跟螺陽文教基金會一起合辦最主要的目的。」

在資源不足的情況下,成立美術班至今,培育出許多優秀的藝術人才,現在更走入社區,希望讓資源共享,提升在地藝術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