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威脅 紐約市長:不讓恐怖得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0 日訊】IS動作頻頻,前一天才揚言要用自殺炸彈攻擊紐約。紐約市長白思豪回應,絕不讓恐怖份子得逞。

記者 莊翊晨:在伊斯蘭國組織發布的最新威脅視頻中,紐約時代廣場和先驅廣場的畫面,都出現在影片當中。

時代廣場現場,荷槍實彈的警力隨處可見,但民眾絲毫不受影響。

民眾Lydia Kalmen:「說真的我沒有感到太害怕,原因是因為我覺得紐約大概從911後就一直是個攻擊目標,平時就常有威脅,我很相信紐約警察,我在百老匯秀上班,巴黎恐攻後的這幾天,我看到警察辛苦的執勤,他們總是在外面保護我們,因此我感到很安全。」

民眾Daniel Menaker:「我覺得勇氣的表現是,繼續我們的都市生活。」

記者 莊翊晨:今天下午一點半左右,市長白思豪在市政廳裡面發表談話,他要市民保持正常生活,不要因為恐怖份子的威脅,而感到害怕。

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市民應該要記住最重要的是,恐怖份子希望你改變,他們希望你感到害怕,他們想要你改變生活方式,他們想要破壞我們的民主。我們不會讓恐怖份子得逞,我們不會改變自己,我們要堅定這一點。」

記者 莊翊晨:這裡就是ISIS影片中提及的先鋒廣場,離帝國大廈只有不到一個街區的距離,可以看到民眾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依然正常上下班。

不過,週三卻也傳出,在中美洲的洪都拉斯,有五名敘利亞男子拿著假護照,試圖轉機潛入美國,在當地遭到逮捕。是否有其他恐怖份子,也透過這項渠道進入美國,也考驗著美國的反恐應變能力。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