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主謀遭擊斃 法籲慎防生化武器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0 日訊】繼續來關心巴黎恐怖攻擊事件 。法國當局確認,巴黎恐襲案的主謀,已經在警方週三的突擊行動中被擊斃,不過法國總理也提出警告,法國有可能遭到化學武器的攻擊。

巴黎警方週四確認,27歲的恐襲主嫌阿巴伍德,已經在週三的突襲行動中遭到擊斃。

阿巴伍德被認為與過去幾年在歐洲發生的多起恐怖襲擊有關,並有可能涉嫌參與今年八月發生的法國列車恐襲案。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目前看來,阿巴伍德在這些恐襲事件中,扮演著決定作用的角色。」

法國總理瓦爾斯提醒全國民眾,伊斯蘭國還有可能會發動化學攻擊。他強調,伊斯蘭國的手段極端、多變,必須謹慎防範各種可能的恐襲攻擊。

法國總理 瓦爾斯:「我們現在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我是以十分謹慎的態度說這番話,但我們知道,我們要記住,還存在著化學和生物武器的危險。」

此外,美國情報官員也向美聯社證實,伊斯蘭國確實正在積極研發化學武器,並且找到了伊拉克、敘利亞等地的化學專家進行協助。

法國國民議會主席 巴爾托洛:「551票贊成,6票反對,國民議會表決通過立法。」

在總統歐蘭德的請求下,法國國會也於週四投票通過,將國家緊急狀態延長三個月,讓政府可以更有效地採取行動,制止恐怖份子再次發動襲擊。

與此同時,法國也繼續對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發動空襲。

有報導稱,為躲避聯軍加大火力的空襲行動,伊斯蘭國組織正在將停留在敘利亞拉卡的武裝份子和家屬,向其它地區轉移。

雖然恐襲案的發生,讓巴黎香榭麗舍大街取消了聖誕彩燈的點燈儀式,不過繽紛的聖誕彩燈依然亮起,表達法國民眾不向恐怖低頭的信念。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